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标题: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25日

语文作业:1、准确拼读第43页,背诵《对韵歌》;2、把43页的插图编成故事有条理地讲给家长听;3、《练习》第23页。
数学作业:做《一练通》35页,坚持听算。
英语作业:听读22页的Let's say,预习22页Say the rhyme.
检查了豆的拼读、背诵《对韵歌》和英语作业。英语听读时,我问豆为何有些用AN,有些用A,豆不知道。于是讲给豆: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元音就用AN,辅音就用A;元音类似拼音的韵母,辅音象声母。Say the rhyme,豆读了一遍,没错。
43页的插图左边是棵苹果树,右边是葡萄架。豆讲了故事,告诉我他是把同学讲的和自己想的加在一起讲的。原来中午有同学在学校里讲了故事,而豆依然是当听众。
《练习》老师表扬了家长批阅的同学,豆要求我把做过的《练习》全都打勾。汗!我只在刚开始的一两次在做得好的地方打了五星,后来就只是检查了一下豆是否完成。
今天速算比赛,10分钟100道题,豆说他刚好做完。估计比赛的题比豆平时练的要简单些,所以豆做完了。成绩还没公布,豆说如果得了一百分就不再做口算,今天不知道成绩,所以今天就不做。不做就不做吧,不过和豆约定,以后作业上如果我发现错一道,那就要做十道。豆同意,还让我专门用A3纸给他出题。
家校本上,数学老师又写着‘举手发言!’豆不明白啥意思,还专门去问老师。我开始还以为是表扬豆改正错误了呢,一问,才知又犯错误了。问豆怎么办?豆说老师让他把嘴捂上,可豆不乐意。我让豆按照我们的约定,举手五十次。豆刷刷地一会儿就举完了,还告诉我一点都不疼。我说这次五十,下次一百,再下次两百。豆说再下次一百五,我不同意。豆已经坚持两天上课没上厕所了,可举手发言这个习惯,豆啥时能养成呢?!
我和豆一人一页地讲《宠物运动会》,豆总觉得他讲的那页字特别多,打算下次读书时先看一下哪页字多,再决定谁先读。这个小家伙!豆读到最近学的生字时,也觉得亲切,‘这个刚认过!’不错,达到目的了!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豆豆] [小学] [年级] [20040906] [成长] [记录]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668 2011-10-26 23:22 威望 +5 跟小学一年级的同学讲语法,我也常常讲 ...
668 2011-10-26 23:22 金钱 +10 跟小学一年级的同学讲语法,我也常常讲 ...
青春已过 2011-10-26 12:14 金钱 +25 有这么强迫孩子的吗,呵呵。
青春已过 2011-10-26 12:14 威望 +25 有这么强迫孩子的吗,呵呵。
joelie 2011-10-26 11:03 金钱 +3 感觉到了小学,要学的规矩比知识还多:)
joelie 2011-10-26 11:03 威望 +3 感觉到了小学,要学的规矩比知识还多:)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26日
语文作业:1、准确拼读第44页、45页;2、背《回乡偶书二》;3、拼读《阅读》第81页至87页。
英语作业:听读第22页。
我在外吃饭,豆爸今天负责豆的学习。豆爸回家时,豆已经完成了家庭作业。
认生字:深、辞、适。读《论语》新的一则。
速算比赛的成绩出来了,全班四个100分,另有十个90分以上的。豆得了96分,全错在10以上的加减法上,有两题是把加法看成了减法,还有两题是算错了。粗心和不熟练是豆丢分的原因,还是需要加强练习。让豆以后每天做二十道口算题,作业错一道加做十道。
豆爸让豆把错的四题每题写了十遍,罚站四分钟。很不认同豆爸的作法,但我不在场,罚也就罚了。
比赛时,豆没把橡皮擦放在桌上,写错了答案,又不愿因找橡皮擦而浪费时间,问老师能不能把答案写在上面,老师居然也同意了。
豆昨、前两天的卫生星都是问号,问豆什么原因,豆说:‘我做干净了的啊!’让豆今天去找四人小组长问问清楚,结果今天那两个问号就变成五星了。原来是组长记错了。
《三国演义》注音版和钱文忠的《三字经》注解下册到了(这还得感谢源妈的倾情推荐)。豆读了‘刘关张结义’的一部分就洗漱了,可豆还是想听,让我把这个故事从头再讲一遍。豆喜欢这本书上的彩色绘图,还总问我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0-26 23:25 金钱 +3 我好喜欢…
joelie 2011-10-26 23:25 威望 +3 我好喜欢…
668 2011-10-26 23:17 金钱 +10 貌似你们的语文和数学都比我们有难度哦
668 2011-10-26 23:17 威望 +5 貌似你们的语文和数学都比我们有难度哦
wlala0105 2011-10-26 23:04 威望 +2 关注豆豆。
wlala0105 2011-10-26 23:04 金钱 +2 关注豆豆。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27日
语文作业:1、认真准确拼读第46、48、49页;2、拼读《阅读》第81至84页。
数学作业:1、《一练通》36页,重点掌握第三大题,可多做一些类似题目,加深理解;2、10分钟听算。
最近审计、检查不断,在外吃饭的次数多了起来。豆爸回家时豆已经把作业做得差不多了,口算二十题,豆爸让豆把题读一遍,豆读着读着发现错了一题5+5=5,呵呵!自己改正。这也是让豆检查的好办法!
认生字:犬、献、贡。
运动改为拍篮球、和豆爸对抛接皮球。豆能拍十多个,比以前有进步。
我一回家,豆就让我读《三国演义》,一个故事有三页,豆只读了其中一页,觉得自己赚大发了!洗脚时让我继续读,这一读就是二十分钟,一壶热水都加完了。今天讲完了《千里走单骑》。最不知怎么回答豆的就是‘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0-28 03:02 威望 +3 豆豆读书兴趣上来了^_^
joelie 2011-10-28 03:02 金钱 +3 豆豆读书兴趣上来了^_^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28日
语文作业:1、将本期学过的生字组成词语进行听写;2、将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制做成小卡片,练习拼读(可购买拼音卡片);3、背《咏柳》。
数学作业:请家长参考《一练通》37页到38页、11页第三大题的题目类型,对自己孩子进行一次检测,题目类型和数量可与第三单元测试一样,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可以写到纸上让孩子作答。主要想通过检测来发现问题,及时补救。检测情况请反映到家校本上。
英语作业:复习18至22页,预习26页。
今天豆放学后,在家玩了一下游戏,就被婆婆带到舅妈家吃烤鸡翅膀。我和豆爸到舅妈家时,豆正在做小卡片(老师把样卡送给了豆豆,还惹得班长有点嫉妒,因为上次作业‘将生活中认识的字剪下贴在老师发的纸上(留边框、贴整齐)’,老师在一张纸上写了豆的名字,贴了一排字作为样版,这样版也送给了豆。说起贴字,国庆节后,班上的黑板报换了,豆的画和贴的字都贴在了板报上。),我本想图省事去买拼音卡的,见豆这样积极,也只好遵照豆的吩咐,帮他剪硬纸板了。卡只做了一小部分,明天还得继续。
英语作业豆已完成,《咏柳》学前班时便背过,现在也还记得。
回家已是九点半过,豆很高兴地把他的‘两根杠’拿给我们看。原来豆当上了学习委员(那天说的‘写字委员’估计就是学习委员吧。)。豆特意去问老师学习委员做什么,老师也没说啥。豆还问老师,他是大组长,又是学习委员,应该配带几根杠?豆只知大队委管全校同学,中队委管全班同学,大组长管组上的同学,却不知相应的标志。
豆又展示他《古诗》上《回乡偶书二》的100分,说老师表扬我们认真负责(因为我们按学前班的习惯,每背一首,就在诗旁签字),而且豆今天第一个上台背了诗。豆今天还在课堂上第一个完成了《练习》上的作业。得意着呢!
问豆今天英语为什么得STIKER,豆说‘我今天上台表演了呢!’表演啥?‘就是AN ELEPHENT CAN WALK!……’豆对自己会的东西,还是很愿意‘现’一下的!
‘我是识字大王’上,老师评价是‘良’,旁边写着‘加大识字量。’唉!想给豆减负,每天识生字三个,能评识字星就可以了。可老师要求高啊!刚开学时,曾QQ上给老师留过言,告诉老师豆的基本情况,其中也提到豆已经认识四五百字了。看来,要不老师没在意,要不就是老师认为这还远远不够。

[ 本帖最后由 子云 于 2011-10-30 22:34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0-28 23:53 金钱 +3 两条杠诶,恭喜豆豆^_^
joelie 2011-10-28 23:53 威望 +3 两条杠诶,恭喜豆豆^_^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29日
豆七点半起床,磨蹭着洗漱、跳绳、吃早饭,就到八点半了,于是坐豆爸的顺风车去博雅学画。豆今天画了一个铁臂阿童木,这可是妈妈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豆却没看过。一个半小时的课,豆还余下一点底色没涂完,回家完成了。豆虽然仍觉得画卡通画有点难,不过还是喜欢画。
回家继续做卡片。拆了我三件新衬衣(都是以前发的工作衬衣,还没开封呢!),用里面的衬板给豆做卡片。就这样卡片还是不够,只做完了声母、单韵母和整体认读音节。我主要负责剪卡片,豆负责画线和写字母。豆真纠结啊!每写一个字母就要换种颜色,真是费时。想劝豆去买卡片,豆说‘浪费钱!’不同意。
中午,按豆的要求啥都没放,就用新米熬了一锅白粥。可豆却不喜欢,因为粥太稠了,不是豆喜欢的清稀饭。不过土豆丝还是受豆的欢迎,虽然这丝有粗有细,豆还是吃了大半碗。豆爸不在家,难得下厨的我能这样已经不错了,小家伙,你就将就点哈!豆这两天胃口不佳,吃着吃着豆捂着肚子,张着嘴做干呕状。我连忙问豆是不是胃不舒服,没想到豆笑起来,说:‘我装的!’豆不去演戏都可惜了!
让豆玩了一会儿,开始给豆听写生字。老师要求用已学的生字(会写的)组成词语听写,这可真为难我呀!连‘天问’这种词都用上了(忽然想起,‘天问’是坛里的一网名耶!)。豆忘了‘用’、‘问’怎么写,‘用’是豆豆偷偷看了‘我是闪亮小明星’的本子,上面有‘用餐星’(当然豆写完就笑着告诉我他是看了才写出来的,我也就轻描淡写地说他的做法是不对的。豆自己也明白。);提醒豆,问是要用什么问,豆就想起问的写法了。
把从坛里下的一年级中期考试题给豆测了一下,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比较轻重的那道题是在我的提醒下才做正确的,不过比较轻重、分类与认图形,这些豆还没学到。又根据老师的要求,比照《一练通》的题型给豆出了几道题,都没做错。
给豆看了坛里的贴子‘我承认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对鸡翅膀的命运】’,也给豆说了山区小朋友没有午饭吃的情况(这几天,我听了好多次‘城市之音’的这个活动宣传的节目,有了这个念头,碰巧又看了这个贴子),动员豆参加‘三元免费午餐’活动(活动网址:http://www.51give.org/project.php?pid=30)。豆同意,但只从硬币里(硬币是我们平时给豆,让豆存着的,豆不能随意动用)出,不愿花他的零花钱。我劝豆掏他的零花钱,哪怕三元钱也行,可豆就是不乐意,还哭了起来。得,硬币就硬币吧。豆把存钱罐里的硬币倒了大部分出来,我把硬币收了起来(捐款得从网银支付),豆还想让我再给他,当然这也只能说说而已。等豆晚上睡了的时候,我把豆的钱加上我们的一起网银付了出去。钱虽不多,也是我们的心意。
因为豆临走前又吃了个猕猴桃,在路上也走得不紧不慢的,结果上EF课迟到了几分钟。课间休息时,小朋友又都躲着吓老师,有个孩子都躲到沙发底下了!老师等小朋友进屋。可小朋友们就是不动。于是老师大喊‘FIVE,FOUR……’孩子们这才呜啦啦地跑进教室。
吃晚饭时,豆说肚子疼(豆这两三天都在说肚脐周围疼,不知是否有蛔虫?买了打虫药,等不疼时再吃。),没吃多少饭,最后还吐了点儿。让豆吃了健胃消食片,豆感觉舒服些了。
饭后,让豆做了两页《一练通》,吹蜡烛的题豆做错了。一共十只蜡烛,吹灭了三只,第二天还有几只。豆说是七只。提醒他没灭的怎么样?‘燃完了!’可豆还是没能想出正确答案。
认生字:杠、托、粮、杂、跟。计划周末每天认五个生字,平日里认三至四个。
讲了两个《三国演义》的故事,豆还是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30日
豆七点半起床,洗漱、吃早饭、跳绳、早读、玩游戏。九点半出门,本是与豆爸同事去钓鱼,不料临时取消,豆想去动物园,去就去吧!
还没进门,豆看到卖弹力球的,想买,一问,两元,豆准备要。我们还价一元,不卖就走人。卖东西的阿姨左说右说,我们都不为所动,最后以一元成交。帮豆省了一元,呵呵!
豆在动物园里,舍不得掏一元钱买草喂骆驼,捡起地上的草喂了一下。再问喂锦鲤的饲料多少钱一包?五元!豆把眼睛都瞪大了,当然不买。走到海豹那里,一块带鱼也要五元,可豆就乐意用一周的零花钱去喂海豹。鱼放进水里没一分钟,就被海豹叼走了。不过,正好遇上海狮表演,豆看了挺开心。
有头棕熊最可爱,吃一口东西,就作一下揖,模样就象‘你好,你好,再给点东西吃吧!’这头棕熊以前是在马戏团里吗?
豆中午不想吃饭,到下午三点才在茶房里吃了碗面。晚上七点多喊饿,真吃晚饭时,一会儿就打嗝说肚子胀。看来需要调理一下肠胃了。
豆在茶房里玩时,给豆讲了好几个《三国演义》的故事。豆爸把弹力球坐坏了,赔了豆一元。豆等于免费玩了一天,呵呵!
认生字:丸、章、郎、麻、价、介。
豆昨天问我:‘58加多少等于100?’我让豆自己算。豆想了一下,说‘42’,怎么算的呢?豆说‘58加2等于60,60加40等于100,所以是42。’没教过豆,让豆自己琢磨吧!

[ 本帖最后由 子云 于 2011-10-30 22:39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贝塔 2011-11-1 09:06 金钱 +2 每一天都在进步啊~
贝塔 2011-11-1 09:06 威望 +2 每一天都在进步啊~
joelie 2011-10-31 13:59 金钱 +3 愉快的一天^_^
joelie 2011-10-31 13:59 威望 +3 愉快的一天^_^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0月31日
语文作业:1、拼读第48至50页;2、拼读《阅读》第85-87页;3、本周背《凉洲词》;4、用拼音卡片和家长玩拼读家人姓名的游戏10分钟。
数学作业:1、10分钟听算;2、请各位家长用红笔再改改30到37页,发现错误及时让孩子拿红笔改到旁。
英语作业:听读26页,预习27页。
豆不知道《阅读》是第几页,只记着老师说的‘复习’,就自己读了前面几页。让豆把第85-87页读一遍,发现豆拼读时错的也不少,比如把B读成D,ONG读成ANG,而且读完书,意思却并不是很明白。于是要求豆读一段《三国演义》,然后把这段文字用自己的话再讲一遍。豆读了三遍,才把意思讲明白,中间不懂的问了我再继续讲。我读了两段,也让豆把意思讲了一遍。计划以后都以这样的方式读上几段,锻炼一下豆讲的能力。
豆拼读家人名字,秋总想用QIOU,而不是QIU。因为卡片没做复韵母,最终还是去买了拼音卡。
批改豆的数学作业,发现豆读题不太仔细,因为这个原因错了两三道题。
认生字:操、澡、汉、骂。
运动:跳绳100个。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1-1 14:51 威望 +3 拼音啊,写字啊,到了小学就要样样精根 ...
joelie 2011-11-1 14:51 金钱 +3 拼音啊,写字啊,到了小学就要样样精根 ...
wlala0105 2011-11-1 11:04 金钱 +2 豆豆妈记录得很有条理,真好
wlala0105 2011-11-1 11:04 威望 +2 豆豆妈记录得很有条理,真好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三元免费午餐’活动(活动网址:http://www.51give.org/project.php?pid=30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青春已过 2011-11-1 14:06 金钱 +25 呵呵
青春已过 2011-11-1 14:06 威望 +25 呵呵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1月1日
语文作业:1、准确拼读第50、51页;2、用拼音卡片拼读10位同学的姓名;3、背学过的声母。
数学作业:1、听算;2、读第48、49页的加减法表;3、说一说课本的50、51页。
英语作业:听读26、27页。
回家时,豆爸说豆发烧了,正在睡觉。我一量体温,38度4。赶紧翻出源妈的贴子,找到小柴胡的服法。跑了五六家药店,也没买到源妈提到的厂家产的小柴胡,只好选了太极集团的。叫醒豆,豆却闹着不肯吃药(小时候吃中药如喝水一般痛快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给豆准备了开水后,豆终于肯把药喝掉了。这时豆的精神似乎好了些,头不太晕了。一听可以躺着听故事,更是眼睛都亮了。读了三段《三国演义》,让豆起床把作业完成了。这时再量体温,只有37度4。药效这么快?!
豆完成了除听算、读加减法表之外的全部作业,认字:烧、温、度、计。
再吃一包小柴服,就让豆洗洗睡了。豆睡着时,还不到九点。
想想今天早上还因豆说脚疼、不肯跳绳、吃饭慢而把豆豆说哭了(昨天加班到深夜一点半,还久久无法入睡,早晨起床晕乎乎的我又赶着去上班,哪里想得到豆是生病了!),真是不该啊!豆这几天都胃口不佳,有时还干呕,想来是引起发烧的源头吧(小柴胡倒是很对豆豆的症状)。
豆在学校里,一整天都没出教室门,课间就趴在桌上睡觉。老师问他是不舒服还是想睡觉,他说头有点晕,不舒服。但就这样,豆也没让老师打电话,让人接他回家。放学后,吃了饭,豆爸看他精神不佳,还让他玩了一次游戏,才去做作业。刚拼了一个同学的名字,豆就说想睡觉,直睡到我们把他叫醒吃药。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1-2 13:15 金钱 +3 抱抱豆,希望发烧就这样过去了
joelie 2011-11-2 13:15 威望 +3 抱抱豆,希望发烧就这样过去了
668 2011-11-2 10:18 威望 +5 豆豆很能撑呀
668 2011-11-2 10:18 金钱 +10 豆豆很能撑呀
贝塔 2011-11-2 09:15 威望 +2 抱抱豆豆,早日康复啊!
贝塔 2011-11-2 09:15 金钱 +2 抱抱豆豆,早日康复啊!
angelabird 2011-11-2 08:32 金钱 +2 好好休息!
angelabird 2011-11-2 08:32 威望 +2 好好休息!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昨晚十点半,温度又到了37度6,又给豆吃了一包小柴胡。今早体温正常了。不过还是给他吃了一包,巩固一下。

谢谢贝塔、angelabird!豆现在已活蹦乱跳地上学去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1-2 13:16 金钱 +3 希望豆晚上回家也是活蹦乱跳的^_^
joelie 2011-11-2 13:16 威望 +3 希望豆晚上回家也是活蹦乱跳的^_^
贝塔 2011-11-2 09:32 金钱 +2 源妈的方子很管用啊!
贝塔 2011-11-2 09:32 威望 +2 源妈的方子很管用啊!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1月2日
昨晚十点半,温度又到了37度6,又给豆吃了一包小柴胡。今早体温正常了。不过还是给豆吃了一包,巩固一下。豆照常去上课了。一天平安无事。
语文作业:1、拼读并背诵《画鸡》;2、结合诗意用自己的话说说第47页的插图;3、听写第8、9单元的生字,复习3-7单元的生字,准备明天听写。
数学作业:1、听算10分钟;2、做《一练通》39页到40页。
英语作业:听读26、27页及28页LET’S GUESS,预习28页LISTEN AND ACT。
回家时,豆正在看他的‘成长盒’(暂且取这个名字吧,豆以前画的画、学前班的试卷、奖状之类的都装在纸盒里,已经装了三个盒子了。),原来速算比赛发奖状了,豆荣获了二等奖(100分的是一等奖,90分以上是二等奖,没有三等奖)。
《一练通》豆有些字不认识,有半页题没做。读给豆听,豆很快就完成了,还为一道题的做法与我争论。那道题上画着书和本子,写着数学、语文,问可以按什么分类,书有几本、本子有几本?豆说可以分为语文的东西、数学的东西。我说这样分没错,不过两句话连起来,按书和本子分更合适。豆不同意,我让他明天去问老师,他又不肯。
《画鸡》,豆在课上讲给同桌听过(老师请同学上台讲,没上台的就讲给同桌听),回家再讲给我听。豆只就图讲图,没结合诗。我给豆示范着讲了一遍,豆又讲了一次,这一次内容增加了,且没用我的原话。
笛修好,取回来了。花了60元(含邮费、材料费),换了一根长轴。返厂修好的笛声音似乎都不同了。今天练笛,练习曲和《铃儿响叮当》相当于都是第一次练习,所以很不熟悉。豆常弄不清该在什么地方换气,特别是第二条。我只好用铅笔给豆标上(咱也不懂呀,只能估摸着了)。这次练笛用了近一个半小时。
认生字:荣、誉、证、宋。跳绳100个。
豆趁洗脚时,翻看了一本《妙想科学》,读了几页。九点半,睡觉。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1-3 07:20 金钱 +3 三个成长盒,豆妈真用心啊^_^
joelie 2011-11-3 07:20 威望 +3 三个成长盒,豆妈真用心啊^_^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1月3日
语文作业:1、拼读第52、53页,背第52页《登鹳雀楼》,结合插图,用自己的话讲诗意;2、在11月3日至6日内读完校报;3、11月的‘科技月’,一年级将举行科技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答案在学校网页上,在11月17日前完成学习。请家长有计划地每天指导孩子。
数学老师:1、10分钟听算;2、《一练通》41页;3、针对《一练通》中的中期测试的错题做类似练习。
今天第三次生字听写测试,豆再次得了A+,又一次被老师展示给同学看。豆豆很夸张地说:‘妈妈,你晓不晓得最后一名得了好多分?’‘54分。’(老师把成绩发了短信,但没写姓名。41人中31人100分)豆说了最后一名的名字,觉得不可思议。问谁是第一名啊?‘当然是我噻!’得意着呢!
今天与班主任在QQ上聊了两句,最近豆在上课举手发言、不上厕所方面都有所改进。老师说豆学习状态好、发言积极、善于动脑,表扬的话自然照单全收了,呵呵!
豆的数学作业有道列算式的题,豆写的是9-1-3=4,粗心呀!(悄悄地说,我上学时也有点粗心。)口算50题,错了两题。让豆自己把题读了一遍,有一题6+6,豆写的是14,读一遍都还觉得是正确的,再问他,才发现做错了。
豆讲《登鹳雀楼》,把一首好好的诗硬是讲得一点诗意皆无。把《古诗》上的译文读给豆听了,让豆现讲一遍,豆差不多把译文给重复了一次。
下周要期中考试了,豆毫不紧张。我准备该干嘛干嘛,不为考试而加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joelie 2011-11-4 09:26 金钱 +3 豆好棒啊!赞一个:)
joelie 2011-11-4 09:26 威望 +3 豆好棒啊!赞一个:)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1月4日
语文作业:1、按顺序默写23个声母并听写23个声母(打乱顺序);2、背《春晓》;3、拼读《阅读》88-92页。
数学作业:1、每天听算10分钟;2、规定时间完成发的试题,针对问题多进行练习。
英语作业:磁带录音14-27页。
回家时,豆完成了默写和阅读、听算(我们改为口算50题),数学试卷只做了一面,忘了另一面。让豆完成了另一面,并读题检查。豆又因不仔细,把9-8算成了2,如果真是考试的话,豆会因此扣五分(后面还跟着四个算式呢!)数学老师今天也在家校本上写着‘希望做题仔细些,做到全对!’还有一题是根据图示列加减混合的算式,豆不懂题意,做不出来。给豆准备了一个错题本,让豆把这两题写在上面。口算全对,听、默写声母全对。
读英语书14-27页,但没录音。
认生字:缸、缺、块、薄、厚。
练笛一小时,比昨天的熟悉度有所提高,但还没到已掌握的程度。明天还是让豆上课,以便老师及时纠错(这次的练习曲比较难,怕豆练错了。不上课,就会继续错一周。)
豆边剪纸,边听我讲了一个贝贝熊的故事。
跳绳:早、晚各两百个。
这一切做完,又快十点了。豆还要求在他洗脚时再讲个故事,我因豆不能早睡而心中焦虑,无名火一下冲上来,本已答应豆再讲一个的,因豆叫着催了我两次,却发脾气不讲了。豆因此而大哭起来。陪豆睡觉后,我的情绪才平静下来。这时想想,自己做的肯定不对。另外,也该想想办法如何实现早睡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668 2011-11-5 23:11 金钱 +10 睡前把娃整哭影响睡眠,mm以后一定要注 ...
668 2011-11-5 23:11 威望 +5 睡前把娃整哭影响睡眠,mm以后一定要注 ...
joelie 2011-11-5 11:48 威望 +3 抱抱,第二天周末呢,偶尔晚一点问题不 ...
joelie 2011-11-5 11:48 金钱 +3 抱抱,第二天周末呢,偶尔晚一点问题不 ...
顶部
子云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达人
UID 62578
精华 9
积分 22905
帖子 4602
威望 22905
金钱 55895
学问 39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5-4-2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2011年11月5日至6日
5日是周六,也是豆很忙的一天。上午卡通画,豆画了一只加菲猫,没着完色,下节课继续。中午去奶奶家吃的饭,趁着有点儿时间,让豆读了校报上的两首诗和一篇作文(字太小,不想让豆全读)。
下午笛课,豆回课的效果比我想象的要好些。音阶和第一条练习曲(这些都是练过两周的)都过了,其他两条练习曲和《铃儿响叮当》只练习了三天,过不了就很正常的。第二条练习曲换气的地方果然有误,第三条练习曲有个一拍连半拍,停半拍,再吹两拍的地方,豆总是吹错节奏,让老师纠正了很久。《铃儿响叮当》我们是用80的速度练的,老师说太慢(晕啊,这可是她上节课自己说的。因为速度慢,豆有时一气吹不够7拍),说练到最后应该达到140的速度。幸而这次上了第28次课,下周老师可能要排练,否则就要错上两周了。
上完笛课回家,在上EF课之前,让豆完成了英语录音的作业。用豆先读一页,再录这一页的方式录音,减少了豆出错的频率,重录也只是那一页而已,所以时间用的比第一次少很多。
EF课后,豆说他喜欢抄单词(老师让抄关于动物的单词),可真到婆婆家时,只顾着和弟弟玩了,哪还想得起抄单词呀!HTGH FLIER第一册已经学习完毕,下周六开家长会,汇报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豆在婆婆家吃晚饭时,本是吃得很慢,可一见到弟弟从他婆婆家回来后,立刻吃得飞快,几分钟就把将近一碗饭给吃完了。看来平日里吃饭是动力不足啊!
这一晚,豆睡在婆婆家。
6日,与舅舅、婆婆他们一起去青白江凤凰湖看菊展(小时候最痛恨看菊展,因为每次看后都会要求写作文)。到达目的地已近十一点。刚逛了没多久,天空中就开始飘起毛毛细雨,继而大到必须撑伞而行。地面湿淋淋的。只好躲在一个棚下躲雨,连午饭都因陋就俭,以点心、水果充饥。
舅舅冒雨去拍有名的‘二乔’(一朵花有红白两色,有点神奇),过了十几分钟,我们再去看时,‘二乔’居然不见了!但愿是管理员把它收起来了。豆看见绿色的菊花有点惊奇,觉得很漂亮。弟弟很配合拍照,可豆却将伞当挡箭牌,不肯让我照。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豆看见一处假山上流着瀑布,假山与黄色菊花笼罩在烟雾中,主动站在石头上让我拍,换几个角度、换几个动作都可以!
下午三点多,我们出了公园,吃了面算作下午饭。豆不想吃,可最终还是吃了一小碗,喝了一碗骨头汤(这家面馆真好。不仅面的味道不错,送的汤还是骨头汤,而不是面汤!)。
在婆婆家吃过晚饭,回家已是七点半。豆吃了点饼干,再休息一下,近八点才开始练笛。除了音阶是新的,练习曲还是上周的两条,《铃儿响叮当》也继续练。音阶只练了大调的吐音。第一次嘛,过一遍就好!其他的正常练习。用时不到一小时。
让豆玩了一下游戏,已快九点。
纠正数学卷子上的错误(最后一题是用1-5的数字填数,使十字架的横、竖都等于8、9、10。等于8的豆做对了,可等于9、10的,豆都用了超过5的数。),认生字:混、乱、观、歪、易。
跳绳200个。
洗澡、上床,又快十点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贝塔 2011-11-7 15:16 金钱 +2 周末也好丰富~
贝塔 2011-11-7 15:16 威望 +2 周末也好丰富~
顶部
668
荣誉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52240
精华 3
积分 28260
帖子 2435
威望 28260
金钱 1635
学问 151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6-6-14
宝宝生日 2005-06-01
来自 深圳
状态 离线
回复: 豆豆成长记录—小学一年级(20040906)

子云MM去哪了呢?甚是挂念。。。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子云 2011-11-9 14:42 金钱 +10 这两天忙着加班,明天就写,呵呵!
子云 2011-11-9 14:42 威望 +10 这两天忙着加班,明天就写,呵呵!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8-11-17 10:0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香港验血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5315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儿童教育网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