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小记


标题: 初中生活小记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这段时间,又偷懒了,主要是心情不好,跟儿子总是冲突不断,青春期如果帮儿子平稳过渡,如何跟儿子相处,是我更需要考虑的了。他现在叛逆性强,我得学会去适应他。学习上基本管不了了,主要是他也根本不听。我也还没找到一个好的方法。就尽量提醒自己,多做少说,能不说的就不说,省得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斗嘴上。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初中] [生活] [小记]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bell_ks 2013-3-27 08:32 金钱 +2 学习....
bell_ks 2013-3-27 08:32 威望 +2 学习....
zty1122bb 2013-3-13 09:06 威望 +2 初中功课本来就很紧,又加之青春期,孩 ...
zty1122bb 2013-3-13 09:06 金钱 +2 初中功课本来就很紧,又加之青春期,孩 ...
顶部
helenminliang
超级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927992
精华 4
积分 3628
帖子 1032
威望 3628
金钱 4614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12-11-17
宝宝生日 2001-06
来自 南通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同情,同感,同理。
  先去记住这个顺序”

这是我转别人的,意思大概就是站在和孩子同一个角度来体会他的心情吧。

俺家的青春期还没到,也没啥体会,不过我还是有点紧张的。每个孩子青春期的表现也各不相同吧。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桥流水 2013-3-13 11:36 金钱 +2 从他的角度考虑问题,嗯,时时提醒自己。
小桥流水 2013-3-13 11:36 威望 +2 从他的角度考虑问题,嗯,时时提醒自己。
顶部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儿子典型的叛逆反应从初二上的后半学期开始,一直到现在,不懂到什么时候结束 ,自我意识膨胀,觉得父母说的他都懂,每天我只要一开始讲跟他有关的话,他就一句“吵死”堵过来,讲没2句话,就把房门关上。进入初中之后,他也在一步步地试探父母的底线,但他发现可以更进一步之后,就会得寸进尺。所以,我也捍卫我的底线,有时我会觉得,这次我如果被他打败,以后没法管了,所以也坚持,所以有时焦头烂额 。比如,晚上的作业,在我心中的原则是,老师布置的必须完成,如果没做完,哪怕12点也必须做。而他是觉得,到点了我就要睡觉。对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不像别的孩子,老实完成,他会偷工减料。如果考差了,他就会收敛,如果成绩不错,他就继续,而我觉得,这是恶习,学习是要扎扎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的。我们俩的认识就有出入。寒假关系更紧张。 ,开学之后,更好了,因为每天在一起的时间也少多了。唯一值得庆幸地是,儿子喜欢读书,无论我们怎么闹腾,我还是知道他喜欢读书,他能找到读书的乐趣。目前的问题就是效率太低,还有,没有计划性,执行力不行。他每天东摸西蹭那点作业,之所以时间拖那么长,就是因为总是偷偷去看课外书。被课外书吸引,以至于很不爱写,语文卷子还老扣错别字的分,一个一分。
     这段时间,他看的课外书是《西游记》,听钱文忠的《西游记》,《开讲啦》看了几期,内容不错。准备看的书籍,现在得围绕中考了,课标要求看的书籍,争取过一遍,起码有点印象,要不到时候的名著阅读会成问题。二上的英语单词全部听写了一遍,等课文过完之后,准备背初三的。
   慢慢磨合吧,等到哪天,他突然觉醒了,我就解放啦。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lisaping 2013-4-15 12:59 金钱 +2 我家儿子也是做作业的时候偷偷看课外书 ...
lisaping 2013-4-15 12:59 威望 +2 我家儿子也是做作业的时候偷偷看课外书 ...
helenminliang 2013-3-21 04:36 威望 +2 我咋和你儿子的思路是一样一样的呢,俺 ...
helenminliang 2013-3-21 04:36 金钱 +2 我咋和你儿子的思路是一样一样的呢,俺 ...
zty1122bb 2013-3-20 19:00 威望 +2 这种蜕变,他也很不容易。
zty1122bb 2013-3-20 19:00 金钱 +2 这种蜕变,他也很不容易。
顶部
yummy13
二年级
Rank: 6Rank: 6



UID 937494
精华 1
积分 1080
帖子 240
威望 1080
金钱 1434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60
注册 2013-1-7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我们成人的思维通常是很固化的。而且改变起来很难。而孩子越来越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他自然要反抗。我们家长,应该非常高兴的看到这种自我意识的膨胀。这说明他长大了。

比如,晚上的作业,在你心中的原则是,老师布置的必须完成,如果没做完,哪怕12点也必须做。而他是觉得,到点了我就要睡觉。

如果是换了我,也要以睡觉为主。吃饭睡觉大过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桥流水 2013-3-20 22:51 金钱 +2 青春期的孩子,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是, ...
小桥流水 2013-3-20 22:51 威望 +2 青春期的孩子,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是, ...
顶部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反思自己的行为,有一点是肯定的,自己不够淡定。不够静,孩子在慢慢长大,他有些方面开始慢慢向成人过渡,比如自我意识。但很多方面没跟上他的意识,比如自控力。还有,即将到来的中考,是我们绕不过去的坎,如果考不好就进不了好高中,虽然路有千条万条,但是,目前来说,能不能顺利通过是我最关注的事情,所以如果看到孩子开始偏离这方向的时候,就难免焦虑,想要告诉他改怎么做,但他偏就不想听。于是跟儿子沟通的管道给堵死了。虽然一直告诉自己,放手让他自己去处理学习上的事,但内心真的放心吗,我总是忍不住提醒他,预习了吗,太慢了,初二下了…… (找累的妈妈),出去吃饭,必定打电话,问他,开始做作业了吗。一直以来的习惯,我们每天都有些让他放松的内容,比如,看会纪录片,听听故事,看会课外书,这些东西相对挤占了他做作业的时间。我就希望他利索一点啊,他呢,从一种状态转到另一种状态又比较慢。我觉得吧,主要是我总在表面上做文章,实际上应该做的是让孩子从内心里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知道调整自己,问题才有办法解决。为了让他内心有所触动,我也给他看了挺多励志的节目。看完,听他说话好像挺有触动,但睡个觉起来就又是老状态。应该说,还是没真正触动到他的神经。

顶部
helenminliang
超级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927992
精华 4
积分 3628
帖子 1032
威望 3628
金钱 4614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12-11-17
宝宝生日 2001-06
来自 南通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说起考试,想当年高三,我对俺娘说,我只考一次,考不上我就去做裁缝。俺娘没说行,也不反对。但是我读书还是很用心的,那年。
你不放孩子,他怎么培养自控能力?也不是突然放,会失控,能力是慢慢培养,试验的。有时候孩子知道你要说啥,不就是唠叨嘛,我们自己也要控制唠叨啊,抱抱他,哈,孩子大啦,不知道可肯让抱,或者拍拍肩膀,表示理解,说不定效果更好,孩子知道你心中的期待,不硬碰硬,借力化力。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桥流水 2013-3-21 06:36 威望 +2 谢谢指点,我会努力.
小桥流水 2013-3-21 06:36 金钱 +2 谢谢指点,我会努力.
顶部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从我的叙述中,大家也许觉得我跟儿子的关系很僵。实际是不会的,吵归吵,过后我们都没什么事,我的气还在身上哈,但儿子马上就忘了。每天回家,或者出门的时候,我也经常抱抱他,说宝贝辛苦了,宝贝加油。 ,他也会投以会心的一笑。怎么说呢,他的个性就那样,很孩子气。在学校也那样。初二了,在班上还会挂着眼泪还举手。很多老师都说,他是幼稚型的。如果论位置,妈妈在他心中的位置是最高的,爸爸比不上。 ,因为从小到大,妈妈陪伴他的时间是最多的。我跟他硬碰硬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无效。我们这没有重点中学,按片招生。学校的管理比较松。孩子每天回来的作业量是很少的。利索的孩子,半小时就做完了。我同事的儿子,每天做作业的时间就是半小时。儿子就是已经养成了拖拉的坏习惯,所以有时候,我才会忍不住怒火冲天。因为,就这点作业都不认真完成,那到高中作业量一大,那简直没法收拾。急归急,我还是要改变自己。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yummy13 2013-3-21 17:39 威望 +2 没有没有。家家都这样的。
yummy13 2013-3-21 17:39 金钱 +2 没有没有。家家都这样的。
helenminliang 2013-3-21 07:49 金钱 +2 不会误解,我都动手了人家也没误解,亲 ...
helenminliang 2013-3-21 07:49 威望 +2 不会误解,我都动手了人家也没误解,亲 ...
顶部
helenminliang
超级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927992
精华 4
积分 3628
帖子 1032
威望 3628
金钱 4614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12-11-17
宝宝生日 2001-06
来自 南通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我对咱女儿采用着一个方法:让她预计每项作业需要的时间,不强求准确,然后做,下次再根据情况调整。没有任何奖励和惩罚措施,只是让她脑子里有根筋吊着,就是时间这个概念。这样她自己估计准了,也会小得意一下,成了她自己要完成作业。有时候不用这个方法了,她就会磨蹭起来。于是再用。方法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调整。但是不能人家作业快了,又给增加他不喜欢做的事情,那他才不配合呢。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桥流水 2013-3-21 20:14 金钱 +2 这招也用过。小学的时候,我是要求他7 ...
小桥流水 2013-3-21 20:14 威望 +2 这招也用过。小学的时候,我是要求他7 ...
顶部
CHJ_D
大班
Rank: 4



UID 270892
精华 0
积分 222
帖子 120
威望 222
金钱 174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 2007-9-19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我的确也觉得设定时间比较好, 长期坚持孩子也能建立多少时间完成多少作业量的概念. 我们因为每次作业量不同所以就说,掐一下表看用了多长时间.我们不看时间做作业.有时懈怠了也会玩.当然我们用这种方法也是因为自主性比较差.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桥流水 2013-3-21 20:15 金钱 +2 谢谢你了
小桥流水 2013-3-21 20:15 威望 +2 谢谢你了
顶部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帮助孩子学习的全部关键点和流程,第一步:“关系”,只有亲子关系好了,孩子才有可能真心接受你的帮助;第二步,学会真爱和尊重:怎么关系才能好了啊?就围绕“爱”和“尊重”来做!第三步,放手:让孩子独立去尝试,核心是家长不怕孩子犯错;第四步,陪伴:在孩子主动的前提下,陪伴孩子找原因想办法;第五步:少表扬,多鼓励,少批评,多评价。摘录的,放这常常可以提醒自己。&lt;br /&gt;     我今天突发奇想,每天把他做作业的时间,记录在论坛上,坚持一段,看能不能改进。儿子同意。今天傍晚,看了三集的cnn.7点结束。我说,现在开始做作业。儿子说他要先复习。我没吱声,平时我就要求他先复习,然后做作业。但我知道复习这个词经常是他的一个挡箭牌。我走进他房间,我说,复习得在书桌前。因为他歪躺在床上,一手撑着头,一手拿着历史书。他说:吵死。7点半,他说要上厕所,边走还边说,今天生物老师发飙了,上了那么多内容,布置那么多作业。话虽是这么说,但人家到现在为止,作业一个字还没动呢。8点从卫生间出来。期间,我和他爸爸催了3次。今天从8点开始计时,看到几点完成作业。一会补记上来。&lt;img src="./images/smilies/lol.gif" border="0" smilieid="12" alt="<img src="./images/smilies/lol.gif" border="0" smilieid="12" alt="" />" /&gt;<br />8点半出来,说要洗澡。我说,那要快点哈,不说今天作业很多吗?他说,十分钟搞定。当然,这话我当他没说。到十五分钟的时候,我去提醒他,说超过5分钟了。他在里面说,还没开始呢。我就不懂他怎么就有那么准备工作。一直到9点15分,他终于出来了,足足45分钟。出来了,还不忘说:今天还可以吧。我无语了,不想说。我说,快去做吧。这2项是他每天的必修课。每天必须上趟30分钟以上的厕所。之后是大概40分钟泡脚或者洗澡。冬天是泡脚,夏天是洗澡。待续哈,看看几点说作业完成了。10点20分,我过去检查。他拿出了数学作业,一课时的作业,帮他改完。其他的作业呢,拿不出来,我说,生物呢,没吭声。也就是说,这一个多小时,就摸了一半的数学,因为另一本练习上,还有一课时的作业。这几道数学,我十分钟都不要,就可以做完。那么之后开始做那数学啊,他又不懂东摸西蹭,走来走去,耗啊耗,到11点10分,他说,想睡觉。我说做完了吗,他说,没有,要睡觉。我说语文还没检查呢,语文是背诵课文,他说他2年前就会背了。我说,那也背一遍,给我听啊。他说书找不到。然后倒头就睡。又是无语的一个晚上。如果作业的量真的多,那是一码事,但确实是不多。一直耗到11点10分,他就2课时的数学还没完成。叫我怎能不抓狂。

[ 本帖最后由 小桥流水 于 2013-3-21 23:44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lisaping 2013-4-15 13:02 金钱 +2 孩子好可爱哦!
lisaping 2013-4-15 13:02 威望 +2 孩子好可爱哦!
小荷听雨 2013-3-27 08:46 威望 +2 妈妈超耐心啊
小荷听雨 2013-3-27 08:46 金钱 +2 妈妈超耐心啊
helenminliang 2013-3-22 15:24 威望 +2 我看了有点犯晕,我我不知道咋办了
helenminliang 2013-3-22 15:24 金钱 +2 我看了有点犯晕,我我不知道咋办了
pawpaw 2013-3-22 13:51 威望 +10 确实够让人抓狂的。
pawpaw 2013-3-22 13:51 金钱 +10 确实够让人抓狂的。
顶部
ww_dm
初一年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562025
精华 5
积分 13284
帖子 2088
威望 13284
金钱 17292
学问 40
元宝 0
阅读权限 110
注册 2009-6-15
宝宝生日 1999-05-06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唉,同病相怜的难友,

我记录下我家今天晚上的情况,跟你对比对比

下班回来他爸爸在床上睡着,昨天飞机晚点半夜里才折腾到家,
我赶紧熬粥、炒饼,都弄好了,琢磨孩子怎么还没回来?
突然想起早晨我看到他的钥匙在餐桌上忘了拿,这个家伙会不会在小区某个地方等我们回来呢?
于是我从北阳台探身往下望去,果然自己坐在楼下的椅子上,手里捧着本书,
我喊他回来,爸爸在床上说了句,喊他干嘛,他在那儿也许是写作业呢

事实证明,爸爸太理想主义了,孩子上来手里拿着的是本新买的漫画party杂志,

晚饭后照例要充分休息,一会儿跑到淘宝上去看镜头的价格,一会儿又跑到摄影论坛去看他的帖子,
眼看着8点了,终于拿了只笔,开了台灯,对着一张卷子相面了半天,一个字也没见写出来,
人又站起来了,去找播放器,插了U盘,播放器罢工,但是,不放上音乐就好像不能写作业似的,
于是,把手机拆开,拿出TF卡,找读卡器,把电脑里的“歌曲集”重新拷到TF卡上,以保证曲目是最全的,一只都不能少
看着那么多歌还要覆盖,我说你去写吧,拷好了我给你装上,人家也不干,
直到把TF卡插到播放器里,边播放边哼唱着,才又回到房间坐到书桌边去了,看看表,八点四十----

听着他深情陶醉的唱着,我真不知道今天又得熬到几点去,
同事说今天是国际睡眠日呢,大千妈妈也呼吁早点睡,
现在不是我不让他睡啊,是做不了人家的主呢,
要不我先管好自己,先洗洗睡了得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荷听雨 2013-3-27 08:47 威望 +2 都是个性男孩!
小荷听雨 2013-3-27 08:47 金钱 +2 都是个性男孩!
helenminliang 2013-3-22 15:26 金钱 +2 小伙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啊,好可爱
helenminliang 2013-3-22 15:26 威望 +2 小伙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啊,好可爱
pawpaw 2013-3-22 13:45 金钱 +30 嘿嘿,为啥我那么想乐呢。
pawpaw 2013-3-22 13:45 威望 +30 嘿嘿,为啥我那么想乐呢。
小桥流水 2013-3-21 21:19 威望 +2 哈哈,握手,看来我还不孤独。
小桥流水 2013-3-21 21:19 金钱 +2 哈哈,握手,看来我还不孤独。
顶部
pawpaw
超级版主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UID 829
精华 4
积分 9133
帖子 2155
威望 9133
金钱 19014
学问 5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3-10-3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大千现在特别在意自己长个子。可能看到ben和小丁哥都比自己高吧。

我告诉他,10点开始长个子。如果不睡觉,就可能长不了或者长的慢了。因为你错过了长个子最好的时间。这一招挺管用的。

早上喊起床,有时我会喊,快起来看看长高了一点没有。小子有可能眼睛睁不开就爬起来去量一量。嘿嘿,这一招其实是对付起床的速度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helenminliang 2013-3-22 15:28 金钱 +2 刚起床的时候是一天中最高的,10点达到 ...
helenminliang 2013-3-22 15:28 威望 +2 刚起床的时候是一天中最高的,10点达到 ...




当你微笑地面对这个世界,整个世界也会对你微笑。
顶部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今天,我散步回来,大概快8点,他还没开始做作业,8点准时开始。昨天,因为实在忍受不了他的磨叽,之间的矛盾又爆发了。晚上,谁也没理谁,我感觉没力气说了。作业就不管了,我知道他根本就没有完成。本周四月考了。今天,想来想去,还是我妥协,妈妈是永远的输家。 ,我如果不妥协,咋办。他是不懂着急的。早上,没吃饭就去学校了。因为,往常都是我把早饭全准备好,放桌子上。今天,我不愿意做啦。我要让他自己劳动,让他明白妈妈为他做了多少事。但事以愿违,人家根本就没往那方面想。他洗刷完了,看到桌上没东西了。直接去学校啦。午饭时候,我跟老公也不等他吃饭了,自己先吃,那个气愤真是无以言表。等我们快吃完时,那家伙风风火火回来啦,想来也知道他饿坏了。 ,我跟老公边吃边聊着一个话题,他马上插上嘴了。我说:知道错啦。他说:知道啦。我说:知道我昨天发火的原因是什么吗?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不知道。 晚上,我很温和地跟他说:数学作业,拿来给妈妈检查。还好,总算是拿出来了,也就是昨天的作业,我帮他改了下。结果从书里掉出一张数学试卷。空白的。我又若无其事地问,昨天的作业吧。他说是,我说那我们就一会补上吧。他说好。就这样吧,首先,我自己别急,急起来事情一塌糊涂。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荷听雨 2013-3-27 08:50 金钱 +2 孩子都一样
小荷听雨 2013-3-27 08:50 威望 +2 孩子都一样
helenminliang 2013-3-27 07:38 威望 +5 和男孩赌气他意识不到,哈
helenminliang 2013-3-27 07:38 金钱 +5 和男孩赌气他意识不到,哈
hlp525 2013-3-26 08:19 威望 +10 男孩不会猜妈妈的心事,别怪他啦!
hlp525 2013-3-26 08:19 金钱 +10 男孩不会猜妈妈的心事,别怪他啦!
顶部
小桥流水
四年级
Rank: 8Rank: 8



UID 371468
精华 2
积分 3023
帖子 864
威望 3023
金钱 2859
学问 30
元宝 0
阅读权限 80
注册 2008-7-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昨晚做作业乖多了。7点开始做,也许是觉得周四就要月考了,吃完饭,摩蹭一会就去做了。晚上的必修功课2项合起来,半小时。 ,昨晚我有点头痛,他做作业,我就躺他床上看书。他还时不时问2句,好点了吗,还会清凉油拿出来,给我涂太阳穴。数学作业做完,直接就扔给我改,没有像往常那样借口一堆,我问他,考试有把握了吗。他说,有的科目还没有。他说,这段时间不努力,他知道错了,从现在开始,他会慢慢改,现在改还来得及。抓住今天 ,这是他看了《死亡诗社》里的一句台词。“抓住今天”这句话太好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荷听雨 2013-3-27 09:03 威望 +2 你家孩子看好多书啊
小荷听雨 2013-3-27 09:03 金钱 +2 你家孩子看好多书啊
helenminliang 2013-3-27 07:40 威望 +5 瞧人多体贴,懂自己要了
helenminliang 2013-3-27 07:40 金钱 +5 瞧人多体贴,懂自己要了
顶部
bell_ks
六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486726
精华 2
积分 6890
帖子 1445
威望 6890
金钱 10308
学问 20
元宝 0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9-1-30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初中生活小记

我看得怕怕的。
我还没学会和孩子斗智斗勇。我缺这个心眼儿。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对孩子好点,让他心情好,做作业心情愉快。
这2天,孩子回家早早做完了作业。表现不错。

我说,平时抓紧点,周末我们就出去玩。 孩子很喜欢这个安排。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小桥流水 2013-3-27 12:40 金钱 +2 我想教育孩子更有方法的人,孩子肯定不 ...
小桥流水 2013-3-27 12:40 威望 +2 我想教育孩子更有方法的人,孩子肯定不 ...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9-10-21 03:4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香港验血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9415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儿童教育网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