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标题: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这两天效率不好,我一放松孩子就更难坚持了。昨天孩子自己坚持了1-6一遍,今天希望可以早一点,不要欠账才好。予儿自己主动学会有点难,不过给他留一点作业多数还能完成不错。昨天自己学了7个拼音,写了10道数学题,打球和踢球各30下(他运动比较懒,就得引导他),还是值得表扬的。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读经]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周末行程如下:周六上午去淘气堡玩,让孩子多爬、划船和玩沙;周六下午上围棋;周日上午在家把拉下的读书补了4遍,考了一些拼音,声母考到H,他自学已经到ACS了;周日下午上了一节跆拳道,一节游泳,游泳是新报的班,才刚会换气呢,让他脱离岸边暂还做不到呢。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这几天孩子不在家,还真不大习惯,打电话说进展还不错,按着原来的进度在安排。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孩子的进展还不错,周末陪着读到第十了,看来我落下的比孩子多呀。去了一趟公园,一家三口在游乐场座了激流勇进、碰碰车和一种小火车,现在公园的票可真贵,有点玩不起了,不过孩子很是开心 。有的游戏劝他玩,他跟人家直摆手,不玩不玩,笑死我了,其实就是有点胆小嘛。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好几天没上来了,孩子不在身边没法掌握进度了。电话告诉我读到第十一章4遍。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孩子不在身边看电视就管不住了,一打电话就是在看电视,真怕把眼睛看坏了。读书只要我坚持,孩子还是能坚持的,就是经常会问我一些解释,有的还好,有的我都弄不懂是在说什么,只好告诉他,100遍后再探讨文章的意思。哈,看来不可能完全照我的计划前进了,以前是想读完300遍继续读别的课文呢。

顶部
子云008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732952
精华 4
积分 5492
帖子 2028
威望 5492
金钱 6299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10-6-17
宝宝生日 2009-11-04
来自 郑州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楼主家小朋友相当不错滴,刚接触经典,进度实在不慢。好像还是在妈妈工作比较忙,孩子同时学其他东西的情况下?
    好像开始读经就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似的。
    赞一个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紫竹林 2012-7-2 15:54 威望 +1 谢谢鼓励,我还不会改分,一改就不成功 ...
紫竹林 2012-7-2 15:54 金钱 +1 谢谢鼓励,我还不会改分,一改就不成功 ...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22 子云008 的帖子

予儿的情况是这样的,小时候妈妈是半懂不懂的,启蒙教育做得不是特别好,但一直在坚持。小的时候买了很多音乐、唐诗和童话的磁带,因为怕对眼睛不好,所以大概3岁以后才用碟来放这些东西。有时间的时候会经常给他读故事,然后做了一些小卡片,都是从他常见到的字开始的;数学就是出去的时候就一起查数,小朋友就是要重复,吃东西和做游戏的时候也会查数和分份。相对的说,学习不是妈妈头痛的大问题。有利就有弊啦,妈妈的运动细胞就不是很发达,宝宝的协调和活动的能力就稍弱一点,所以给他报的跆拳道和游泳,并不是想让他学得有多么好,只希望他能多活动,上学了这方面不要拖后腿就成了,没有压力他学起来也蛮开心的。画画是想增加一点孩子的艺术修养,捏泥人是多活动手指,围棋是他自己主动申请的,所以时间要不是排得特别紧,他还是挺爱去学的。英语学过几天,不过接触读经以后有了一点新想法,孩子的自觉和自学能力还不错,等论语能整篇通读以后再把英语读经加进来,以我的看法这样英语的提高会更有效果的。
大致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欢迎子云常来一起讨论,去过您的贴子几次,也是很用心的一位妈妈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困难,以我的经验就是家长坚持下来孩子也没什么问题的。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予儿的进度是第十二章明天结束,这章的名字是什么我还没记住呢 。最近拼音的进展很快,他自己看已经快要结束整本书了,就是我考的进度拉下了,其实说考主要也是帮他复习,我考的时候是串起来的,比他自己学多了一个连贯性。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颜渊第十二读完,打电话告诉我,正在玩电脑呢,说如果功课没完成就不会玩电脑,只会看电视或看别人打游戏。笑死我了,这不是换汤不换药吗,不过我还是大大地鼓励一下,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嘛。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这两天有一特大进步,儿子打电话会说想我啦,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呀!可怜的娃,现在的孩子玩伴太少了,不象我们小时候邻居、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大堆,没有觉得没意思的时候呀。估计家里只有我是最有耐心的,也不会因为这这那那地总批评他,我说话声音大了儿子都会说,妈妈说话太大声啦。把自己和孩子放在一个水平面上,多从孩子的角度来看待对他的要求,这样他就容易接受多了。要求孩子读书,有机会我就跟着读;要求孩子打球,有时间我也一起打;要求孩子早睡,我也能跟着一起有个充足的睡眠。所以呀,我是很喜欢跟孩子在一起,经常想我要可以不上班或者老师,或者有个很宽松的工作,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给孩子,那该多好呀!现实总是要继续的,只能在现有的条件下尽可能去做了。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一本拼音书已经看完了,准备妈妈考完整本书就把拼音放下了,上一年级老师肯定还会再教一遍,就等到时候再复习了。计划是拼音走完一遍该让孩子练习一下写字了,有经验的妈妈都建议我利用放假的时间让孩子加快一下写字速度,要不老师留作业会记不下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孩子幼儿园有一半的时间都没去,后面教的拼音和汉字正好缺课,所幸这个放假姥姥可以来帮忙,就打算让孩子在家自己练习一遍了。优势是认字较早,这样读经的时候一半的字都是认识的,同时买的绍南版的大字有拼音,孩子顺便就把拼音一起都用上了,所以我们读书的时候是让孩子自己先读,较为困难的妈妈才领读和跟音频读,完全没有指读的经过。
真期待快点读完第一次的每篇十遍呀,这样就可以开始五篇一读、十篇一读、整本通读了。都说妈妈是贪心的,一点都不错呵
孩子表现已经很好了,刚开始每读完一遍就要休息,现在已经可以两遍连读了,最好的时候是三遍一起读,不过是因为着急要玩儿,
盼望着,盼望着,读完二百遍论语准备开始加英经了,多么美好的希望呀,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今天在浏览贴子,看到文心妈和其它楼主的留言,心都不由跟着紧了起来,真是心痛时间啊!现在给孩子留的功课,学一会儿拼音,做几道数学,读三遍经,快一个小时,慢也不会超过2个小时,别的时间全部儿子自己利用,也不会觉得多或者烦,一旦上学,真不敢想。
看到几位妈妈说怕读经的孩子数学会学不好,在这儿把我自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1、小的时候就开始查数,不要怕重复,我是一开始是妈妈查,在一点孩子再跟着查,都是查到100的,这样时间长了孩子对数就会有一些概念了。
2、简单的加减法是从生活中开始的,比如说买了几袋牛奶,妈妈会跟着一起做游戏,如果喝了一个还有几个,如果是两个呢,等等,不要怕重复,也不要不耐烦,一次用不了几分钟,不过坚持下来效果很好。
3、在上面几步的基础上,中班大班我就会利用上学放学跟孩子口算,刚开始想出题,后来实在不好出,就从1开始往下加,先是1到5,然后2到4,...这样不断变换;这些熟悉以后,可以把数字增加到10,基本小学前的数学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4、最近我会有意识地让孩子去花钱,让他当当家里的财务主管,上次已经惊喜地发现以前不会地带角的钱数,有时已经能加出来了。

顶部
紫竹林
三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UID 880818
精华 1
积分 1790
帖子 670
威望 1790
金钱 196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70
注册 2012-5-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予儿读经(06年3月,现6岁)

还有一个春花姐楼里提到过的方法很好,先是按顺序查,再是隔2、3、4、5分别查,这样不只对加减有帮助,对乘法有会增加概念。
上周利用去游泳的路上,先是给孩子解释了一下乘法的意思,然后让他从1到5开始乘,没有教他口决,让他自己利用乘法最基本原理自己加的,居然速度不是很慢,该夸奖地时候妈妈当然不会吝啬,马上提出肯定,儿子也挺开心的。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8-9-20 08:06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香港验血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719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儿童教育网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