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标题: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笑笑宝宝
初一年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84337
精华 5
积分 12219
帖子 2404
威望 12219
金钱 12449
学问 2
元宝 0
阅读权限 110
注册 2005-8-23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本来给张老师发邮件忏悔过了,但闺女刚去睡前,反复嘱咐俺要继续跟老师解释,那俺这个世界上最糊涂的妈,就继续忏悔来了

因为在爱优思的课都是晚8点的,因此,我从知道这个消息起就当成是晚8点上课。

因此,我们没有准时在18点上课,我们是在20点下课前的十多分钟进的教室,当时还想,哇!这个班的学生和老师都这么积极,都比我们来得早!

结果,我们上了10来分钟就8点下课了。 小朋友还没进入状态,上得糊里糊涂的,直问我怎么就这么快下课了?!!

我回头看邮件,这才发现是晚18点

看了Cathy老师批好的作业,真是要大赞三声!如此细致认真的点评和修改,这该是个多么认真和热爱这份事业的老师啊!

谢谢张老师给论坛的孩子们提供和创造了这么好的老师和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

[ 本帖最后由 笑笑宝宝 于 2012-11-26 21:49 编辑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招生] [阅读] [Cathy] [老师] [开始] [Potter] [Harry]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无事生非 2012-11-27 22:09 威望 +2 哈哈,这个老师,您总算是满意的了吧?
无事生非 2012-11-27 22:09 金钱 +2 哈哈,这个老师,您总算是满意的了吧?
顶部
Donald-shark
二年级
Rank: 6Rank: 6



UID 768074
精华 0
积分 889
帖子 241
威望 889
金钱 135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60
注册 2010-11-24
宝宝生日 2000-11-7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我们今天上了第一节课,也迟到了十几分钟,可惜的啊。。。说来都是妈妈的错。今天上班带走了手提电脑,下班又遇上堵车,紧赶慢赶冲回家,还是迟了一点点,被儿子埋怨的啊。。。

儿子上课的时候,我也悄悄跟着听了一点点,觉得讨论得很有意思啊,老师真是花了心思花了时间来备课,让孩子们一直保持兴奋点,有剧情讨论,人物性格讨论,还有作家写作的意图探讨,好玩有趣(我觉得吧,即使我自己和儿子讨论也讨论不出来,呵呵),而且到最后老师还安排了一些语法题目,这些语法题目也是紧扣哈利波特的剧情人物设计的,应该都是老师自己设计的吧,真是让人不知说啥好了。太好了

上完课我问孩子感想,他很兴奋,也有点忐忑,觉得还是有相当难度的。我看同上课的另外2个孩子水平都不错,尤其是另外那个男孩子Steven,真棒!我们还要再认真努力啊,不然会跟不上咯。

从今天上课的情况看,我觉得对我孩子还是有点点难度的,不光是英语本身,就是理解方面,原来看了几遍都是马马虎虎看热闹似的,(我们的中文阅读也是有类似问题,理解停在很浅的表层),这次好些问题经老师一提出来,才让人觉得,“啊,原来还有这么个想法和考虑”,对我儿子这种思维简单的孩子来说太好了,推动他想深一点点,表达得多一点。

另外老师发挥得也很好,印象很深的是老师问孩子们第一本书里有几句话介绍哈利姨妈脖子长,问孩子们是不是真的那么长,为什么,接着就介绍英语里有关“长脖子爱家长里短打听事”的谚语。真是有意思。

最后说一下,看到老师批改的卷子心里特别高兴,就一句,老师真是用心了。

补充一句,今天上课啥都好,就是有个2  3次信号不好,不知道是教室的问题还是我们自己的网络问题。
PS,这次教室与G4不同啊,以后都是这样吗?

[ 本帖最后由 Donald-shark 于 2012-11-26 22:35 编辑 ]

顶部
惊蛰gothic
大班
Rank: 4



UID 882754
精华 0
积分 361
帖子 218
威望 361
金钱 584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 2012-5-10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看着好眼馋啊,可惜骐对哈利波特不感冒。什么时候上神奇校车或神奇树屋的阅读课就好了。

顶部
只问耕耘
小班
Rank: 2



UID 579956
精华 0
积分 62
帖子 51
威望 62
金钱 98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9-7-18
宝宝生日 2002-11-2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这次错过了,希望下次能参加,女儿可是个超级哈迷呢@

顶部
sljianggy
大班
Rank: 4



UID 321459
精华 0
积分 223
帖子 153
威望 223
金钱 1063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 2008-3-2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下次还开课吗?能否计划一下......

顶部
孙驰原妈妈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565200
精华 0
积分 455
帖子 127
威望 455
金钱 96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6-20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流口水了,虽然儿子还没有读过哈利波特。但这样的上课方式不管语文和英语都是孩子最喜欢最缺乏的,真心期望老师降低一个档次,能开出比如夏洛的网,吹小号的天鹅或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之类的课程

顶部
大大姑娘
六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780652
精华 2
积分 6479
帖子 2094
威望 6479
金钱 8323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11-1-2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天啊,不知道我买的是什么版?难道里面的内容都不一样吗?

顶部
紫色约定
小班
Rank: 2



UID 284509
精华 0
积分 48
帖子 27
威望 48
金钱 1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11-13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刚刚下载了测试题目,先让孩子做做,虽然没有开始真正的阅读,但是盲听已经有1个多月了,基本能保持在听懂70%以上,再开新班之前,先把书阅读一些,看看能不能跟后面的班?

顶部
dawnch
店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9844
精华 11
积分 23771
帖子 6241
威望 23771
金钱 4824
学问 35
元宝 0
阅读权限 150
注册 2004-2-1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37 大大姑娘 的帖子

故事当然是一样的,只是语言不一样。





顶部
无事生非
六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879436
精华 7
积分 5634
帖子 1762
威望 5634
金钱 7294
学问 20
元宝 0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12-4-23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语法和词汇都不一样。
我们常常说到美音和英音,其实差别岂止是发音呢。
与其注重发音,不如择定一种英语,专门用那一种英语的系列语法和词汇。。。

今天和一个美国人聊天,说到I had got...,他说在他听起来就是错的,该是gotten,但放在英国人听起来就没问题。。。截住一个英国人,他听了之后很遗憾的说,除非两个特别特别熟悉的人之间,否则不该用got,而是说received。。。
所以呢,看老师选定的版本,跟定一种语言,固定好自己的习惯用法,其实也蛮有用的呀。

顶部
dawnch
店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UID 9844
精华 11
积分 23771
帖子 6241
威望 23771
金钱 4824
学问 35
元宝 0
阅读权限 150
注册 2004-2-15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




张老师,
你好,请教一下,Cathy老师的课的整体计划和安排是什么样的呢?比如说一本书计划上多少节课?一共7本书每本书都这样安排吗?
谢谢
Donald Mom

接到这样的信,我犯愁了!压在信箱里很多天,碰都不愿碰。
待Donald妈妈再次发这封信,我知道避无所避,就是摊开手掌,厚着脸皮,说实话:

你好!
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
一方面,做这么大的书的阅读课没有先例,老师也是一边上课一边设计课程,如果要说计划的话,要等一个循环结束后才会有;
另一方面,Cathy老师才华横溢,风格自由,这是她的特点,我们也不太好用什么条条框框去限制她,不然的话课就会失去了生机。
但我们这边可以做的是,可以尽可能地一节课对一章书这样来设置;
另外,我们也不认为这个课值得学生去从第一册上到第七册,这是完全没必要的。毕竟象HP这种流行小说阅读的阶段性是很强的。
这个课给学生带来的收益,一是从另一个角度增加英语信息的接触面,二是对于已经阅读这套书的同学,把他们的阅读往深度上再引入一点;三是对于有能力但未形成英文章节书阅读的学生,这是课程则可以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相比Donald已经在学的加州G4,G4属于精读,而HP则是泛读。

祝好!

张老师


心情无比凝重地点鼠标,按了发送键。

若干小时后,提示收到了Donald 妈妈的回邮。
忐忑呀忐忑,唉咦呀啊~唉咦呀啊~ (龚姐姐在吟~)

哆嗦着点开了电邮。


张老师,
谢谢你的答复。
我想起来问这个问题,就是因为知道这件事没有先例可循,因此特别好奇这个阅读课的安排,而Cathy老师引导得非常好,孩子兴趣很大,上完课的相当一段时间都很兴奋,这种读书的状态就是我一直期望今后孩子能达到的——真正具有运用另一种语言的能力。

说心里话,就是孩子的中文阅读我们也不做不到像老师那样去引导、去启发,居然这可以在英语阅读方面实现,这实在是很让我喜出望外的一件事。

提一点小建议,如果不计划从1册上到7册,那似乎也不需要老师局限在一节课一个章节去上,索性让老师在1册书或其中若干章节里发挥,组织和引导孩子们对某个情节或人物展开更深得讨论。他们的课我跟着听了一些内容,老师在发挥时也没有局限在一个章节里,上课的孩子们基本上都听过或读过全套因此他们在回答和发挥时也都没局限在这个章节。确实不需要用精读的方式来局限和规定这个阅读课。

容我再次表达一下对这个课的喜爱之情!!

祝节日快乐!
Donald‘s Mom





热泪呀~~~
盈眶啊~~~


啊,父老乡亲~~~~ (习夫人的歌声~)

......





[ 本帖最后由 dawnch 于 2012-12-25 03:58 编辑 ]





顶部
Donald-shark
二年级
Rank: 6Rank: 6



UID 768074
精华 0
积分 889
帖子 241
威望 889
金钱 135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60
注册 2010-11-24
宝宝生日 2000-11-7
状态 离线
回复 #41 dawnch 的帖子

哎呀妈呀 张老师啊,您让俺脸红了哇。。。

顶部
黑夜里的眼睛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92137
精华 0
积分 597
帖子 248
威望 597
金钱 822
学问 8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8-8-19
宝宝生日 1990-01-02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正宗哈迷啊,想加入“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 班。
是否还能加入!

今天才看到本帖,问卷做好后发送。

急切地等待消息!

顶部
黑夜里的眼睛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92137
精华 0
积分 597
帖子 248
威望 597
金钱 822
学问 8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8-8-19
宝宝生日 1990-01-02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版主,你好!  我12月30日将女儿做好的Harry potter测试卷发给了“33739029@qq.com“。女儿的英文程度测试也已经完毕,测试老师建议读G5和Harry potter(要书面评测答题卷)。我现在等待女儿是否能被Cathy老师录取。另外也想了解G5班的人员组成以及课程进度情况,打算拍一节课先看看效果。
      我女儿的英文名是Katherine.

[ 本帖最后由 黑夜里的眼睛 于 2013-1-1 12:32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dawnch 2013-1-1 21:29 威望 +2 Cathy老师正在假期中,十三号以后会有 ...
dawnch 2013-1-1 21:29 金钱 +2 Cathy老师正在假期中,十三号以后会有 ...
顶部
黑夜里的眼睛
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392137
精华 0
积分 597
帖子 248
威望 597
金钱 822
学问 80
元宝 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8-8-19
宝宝生日 1990-01-02
状态 离线
回复: Cathy老师的Harry Potter阅读班开始招生

Miss Cathy:   

        I’m  a girl in grade 6  who likes   HARRY  POTTER   very, and I want to join your class .I bought many things like “THE MARAUDER’S MAP’.I want to be a witch but I’m just a muggle .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Hogwarts?

      HARRY POTTER   tells us what thing a good life should have.

                                                                                                 Katherine

(我和她妈妈都是English Wizarding World 的MUGGlE ,但我从这个论坛里以及书本上学到了很多学习英语的经验,儿童英语论坛对我帮助很大,我也将身边的朋友介绍来这里。)

[ 本帖最后由 黑夜里的眼睛 于 2013-1-1 14:16 编辑 ]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8-11-17 10:0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577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儿童教育网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