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标题: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弟子规:读到“人所能 勿轻訾”,都是趁宝宝玩其他东西时我在旁边读的,她学没学我不知道。。。只跟读了一遍
识字:继续一日一字,准备周末统计一下,估计有250多个字了吧。
数数:拿了很多花生米出来,假装喂盒子吃花生米,我喂1,宝宝喂2(一定要小孩子数偶数哦,哈哈,你懂的),我数到39,宝宝不知道是40了。教宝宝39后面是40。

因为爸爸和奶奶看电视,妈妈没有控制住,有点心不在焉,所以其他没有做,要改要改哈!

[ 本帖最后由 yxbhhxyy 于 2013-11-1 11:50 编辑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因为] [快乐] [所以] [学习] [YOYO] [2010] [11]



顶部
maoyujing
娃娃班
Rank: 1



UID 998938
精华 0
积分 2
帖子 2
威望 2
金钱 1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3-11-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加油奥  勤劳的妈妈 我宝宝现在21 个月 英文还没开始,就是读读绘本。前天发现她认识“爸爸”这两个字了奥;因为之前给她读过 “我爸爸” 这本书,然后那天我拿回去一本新书“不一样的爸爸”,她就指着爸爸两个字读出来了。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哈哈,欢迎maoyujing小朋友

11/1 周末放松了一下,除了和宝宝炒冷饭,没有新的进展
11/2
语感启蒙《dance your fingers》
Dance your fingers up
Dance your fingers down
...

这个歌宝宝很熟悉,跳得有模有样哈。

宝宝最喜欢的还是〈five little sausages〉& 〈three little monkeys〉
发现宝宝自己会数数: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然后50%会跟读了,有进步

11/3
继续这三首歌哦~
奶奶问:宝宝,妈妈和你在唱什么呀?
宝宝:小猴子在床上跳,然后啊,掉下去了,哎哟,头撞了呀,好痛哦,不能这么调皮的
奶奶:然后呢
宝宝;然后妈妈找医生了,医生说:不可以在床上跳哦
我说宝宝能明白,为什么他们都不相信呢

复习了之前大部分小游戏。

游戏:wash your face
给宝宝洗脸:i am washing your eyes!
i am washing your nose!
i am washing your mouth!
i am washing your hands!
i am washing your ears!

游戏:the pancake
Daddy is cooking the pancake.
first, we need to add some flour!
add one egg
add some milk
OK, up it goes!
WOW~


早晨出门,宝宝在看《ABC BACKERY》
我学着sally说:Hello,my name is ***
宝宝回应:Hello,my name is yoyo!
又懂了一句话

其他
弟子规:继续,按照这种慢吞吞的进展,估计要到过年才能读完了,HOHO
生字:所有字全部复习了一遍 
   游戏---用火车把每个字宝宝送回家(北京/南京/苏州/上海/杭州)
其他:变魔术
宝宝表演了一个变魔术.
宝宝坐在小凳子上,把笔抓在手里,然后假装让我吹一口气,让爸爸也吹一口气
她自己也吹一口气
然后把笔挥来挥去,再悄悄藏在屁股后面。
然后两手一摊:看,笔没有拉?
我:啊,我知道,在宝宝的脚底下
宝宝很自豪地回答:没有哦~
我:哦,肯定在你的头上
宝宝哈哈大笑:不对,也没有哦~
然后假装作法,东抓一下,西抓一下,再让我们对着小拳头吹口气
再悄悄移到屁股后面把笔拿出来
(老公悄悄对我说:你瞧瞧她的眼睛,多搞笑。哈哈,可不是,一脸狡黠,眼珠子骨碌骨碌地,定是以为我们真的不知道!)
两只手慢慢慢慢地将笔拉出,然后故作惊讶地嚷道:看,怎么在这里了呀!
呵呵,第一次变魔术,得记录一下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11/4
游戏:a magic trick
道具:a pen,a red pen

我:let's do a magic trick.
      Sit down please!
YOYO很期待地坐正,看着我
我: Yoyo is watching my show!
我举着一支笔:it‘s a pen,right?
宝宝:对,pen!
我:Yes,it's a pen, it's a red pen---随便指着宝宝的外套:it's a red coat!再指着笔:it's a red pen!
然后用两只手捂住笔:let's blow on it! (玩过的,有木有?)
宝宝笑眯眯地跑过来对着我的手吹了一口气 ,我也假装吹了一口气!
宝宝转身走向她座位的同时,我立马把笔藏在袖口里!
然后假装作法,再摊开双手:wow?where is the red pen?
宝宝乐得大笑:哈哈,哪去了呢?找找看吧!
我也假装站起来:where are you,red pen!
转向yoyo:let's look for it!
小不点当然找不到哈
我再把双手合拢,对着宝宝说:magic! !!let's blow on it!
宝宝吹一口气,我也吹一口气
我:yoyo, sit down please!
宝宝转身走向座位时,我从袖口里快速掏出笔捂在手心里!
然后将双手一推:Look! here it is!

字:好像每天都有教啊,难不成光复习没有教新的,惊讶地发现比进展落后好几个字了,故而一口气教了:问,门(这两个字可以变魔术玩哦),盘,拍,推。然后把《四五快读》第一册快速读了一遍,妈妈是不要求小朋友指认的哦,只要小朋友看着,妈妈读一遍,期间妈妈故意少读了一个字,宝宝立马给逮住了,乐呵呵地说:妈妈真好玩,少读了一个字,怎么会少读了呢,真好玩!
今天早晨出门指认,人家在看《ABC BACKERY》说:妈妈,我现在不能和字宝宝玩,我正在看ABC BACKERY哦,妈妈88,你要迟到了!

弟子规:妈妈读到“人有私,切莫说”,不管宝宝会不会了,读完开始新一轮,先图个脸熟哈
画画:昨天画了三个胡萝卜,然后把宝宝不小心弄断的蜡笔都修了一下。一眨眼到睡觉时间了,时间真不够用啊。。。
宝宝好像天生比较宝贝东西,被奶奶踩扁的那根,都不成样子了,还捡了放在盒子里,说:不可以在地上画画,要不奶奶会踩到!话的时候呢,要一支一支地拿,画好就放起来。
12元一盒,照yoyo这般勤俭持家,不得用上一年啊,蜡笔厂要倒闭啰~
我倒是不希望小朋友这般宝贝呢, 什么妈妈呀,自己马大哈,还见不得人家好!

有件事得表扬一下,那就是小悠悠特别乖巧。
晚上宝宝是一个人睡觉,周末出去公园吹风了,回来有点发热,身体不舒服的缘故,特别爱喝水。周一晚上搞笑的,宝宝自己起床,捧起杯子喝水,还起来两次了哦
婆婆说:听到餐厅里吧嗒吧嗒地拖鞋声,想着宝宝起来干嘛呀,原来是喝水了,喝好了回到房间继续睡觉了,哈哈

[ 本帖最后由 yxbhhxyy 于 2013-11-6 12:24 编辑 ]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11/5
继续:Do a magic trick
并教会了宝宝是藏在袖口里,道具也换成一张贴纸:butterfly!

新游戏:where are you,Billy
模仿体验英语
我是妈妈,小熊是Jack,YOYO是Billy
YOYO躲在被子里(头露出来哈,全程笑眯眯地,就为了说一句:Peek-a-boo~ here I am)

字:真的很佩服小孩子的记忆,听说一年级的小朋友一天要认好几个字好几个单词,怎么装得下的呢?
    因为之前进展落下好多,前天一口气教了5个字,昨晚试试看,小不点全部认识了。
    游戏是:我(假装小悠悠),爸爸,悠悠(假装妈妈)轮流排好队找朋友(字)
    有爸爸的参与,宝宝玩得更开心了

其他:宝宝有点咳嗽了,比赛喝酒
Let's have a match!
we are drinking some wine!
cheers!

顶部
maoyujing
娃娃班
Rank: 1



UID 998938
精华 0
积分 2
帖子 2
威望 2
金钱 10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3-11-1
宝宝生日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小yoyo自己起来喝水;真是乖宝宝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HOHO,她是大姐姐了

11/6晚上 加班,回家宝宝已经睡着了,什么也没学
早晨起来,发现宝宝在看《ABC BACKERY》, 她很拽地说是自己开电脑找到的。6日上午出门时教宝宝如何在D盘找到,果然学会了。

出门前把黑板上的字给指认了一下。
宝宝好像咳嗽严重了些,想着别到幼儿园把别的小朋友传染了就没去。
本来想着去医院买点止咳贴的,老公希望宝宝少用药就没去。准备和之前一样,喝上一整天的冰糖炖梨。
如果白天不见好,再去医院也不迟。
好吧,多喝水多吃梨吧,反正吃药不吃药都是一周时间。。。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一不记录就忘记了哈
11/7 忘记了,估计是炒冷饭吧
这几天的游戏

1)Little Bee 自编一个舞蹈
2)  Peek-a-boo 学视频里的场景,我坐着表演,宝宝围着我爬一周,再拨开我的双手说:I see you!
3) three little monkeys 已经学会了,但是monkeys说成monkey,bed说成be,清音部分都省略没发。
   我纠正宝宝,是three little monkeys,s,s,s
    宝宝看着我, 说:妈妈,你为什么要教我呜噜呜噜地说话啊
   哈哈,直接笑趴下了
4)之前的游戏有机会就玩一次哈,还是最喜欢monkeys和sausages

宝宝咳嗽了,担心传染给小朋友们,周五就没去,刚好快宝宝3周岁生日了,就提前过哈
我也就刚好请假休息一天陪陪宝宝

宝宝特别喜欢玩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看病打针的游戏
因为咳嗽和耳朵痛,嚷嚷着让我带她去医院。
到了医院,很乖地告诉医生是咳嗽了,右耳朵痛左耳朵不痛。
医生用舌棒压着看了看喉咙,又用听筒听了听前胸后背。
然后让我给宝宝验血。
我们走在前面付钱,小不点屁颠屁颠跟着。
我偶然回头,发现宝宝抿着嘴笑眯眯的眼睛都快成一条缝了,就这个表情 ,很像的,好比吃了蜜一般,怎么这么快活啊,大概觉得这个比游戏好玩吧。

验血时,护士阿姨扎手指头,也是满脸的笑
我说:宝宝,你痛不痛啊
宝宝:就一点点痛啊,我又不哭的


配好药回家,喝咳嗽糖浆,很自豪说:这是我的药,你们不能吃哦
(因为之前爸爸咳嗽,告诉她:爸爸的药只能爸爸吃,我们大家都不能吃)
婆婆看宝宝小口小口的喝着,以为宝宝觉得太难喝不愿意喝还哄着:宝宝,我都没有看到宝宝大口喝。
汗,人家是舍不得一口喝完好不好?
好不容易喝完了,还对着空瓶子吸好一会。

种种表现,婆婆忍不住大笑:宝宝,你外公要说了,别是个傻大姑哦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11/12

《Bingo》《are you sleeping》
宝宝还很小的时候,只要老公唱上面这两首歌,宝宝定是开心地随着节奏“起舞”,总之这两首歌是老公的亲子活动必备品---当然他们的亲子活动少得都不值得一提哈
昨天,老公突然想到这首歌了,开唱:there was a farmer had a dog...
谁知宝宝说她也会唱。
然后开始了:(there)was a farmer had a dog, bingo was his na(me), bingo was his na(me) o, b-i-n-g-o b-i-n-g-o b-i-n-g-o bingo was his name o~

括号里的没唱出声音~
很是惊讶,后来发现今天给她看的巧虎小伙伴里刚好也在唱这个,哈哈~
虽然是有重温过,但是我认识,小时候的功底才是学会的主因哈,  
告诉婆婆,以后有空要多多给宝宝放MP3,小时候听过的确不一样,有木有?

带宝宝复查耳朵了,因为是晚上不太好取耳屎,虽说不好取,也是很轻松取出好些,HOHO,又配了一支药水,继续左边耳朵,准备周六去把两只耳朵通通,难怪平时婆婆总说宝宝:宝宝,你的耳朵呢?

话说现在宝宝真是耳朵皮,说什么都不听了,什么时候会变回来呢?
清晨,老公还在赖被窝,宝宝跑过去:***(老公名字),你还不起来啊?
看来和我有的一拼,我到现在还搭着老爸的肩膀喊老兄呢。。。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博客中一直关注一个国学班,在我们小区旁边,现在宝宝刚好3岁了,准备周六带过去见识见识,课程安排是:一节《弟子规》+《论语》,然后武术
哈哈,我怎么觉得武术更加吸引我呢
过去看看再说吧,妈妈我虽然有学习进展,说实话,执行力不够啊 啊 啊 啊
得有人监督不是?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11/13
继续《little bee》《peek-a-boo》已经学会了
换新歌《two little black birds》
才开始,宝宝就好兴奋地问我:妈妈,是丹丹老师教的歌吗?
哈哈,可不是,我都忘了,好几个月前,一家早教机构的老师教的,调子差不多,也是两只小鸟飞走了又飞来了
跟着我跳了两遍,时间不早了,就睡觉了

识字:继续+复习
      因为小孩子记得快忘得也快,我们要时常复习一下哦
      小孩子的兴趣点很容易找到,但是却很难持久,发现打牌/搬运/字宝宝/卖菜。。。所有游戏宝宝已经全部不感兴趣了。
      老公出马,把字卡摆了满满一桌,假装和宝宝比赛看看谁拿得多
      我之前那种复习方式很难看出宝宝有没有记住,这种方式好,宝宝只会挑她认识的拿。
      呵呵,复习完约1/5
        果然有不认识的,尤其是“腿”“脚”“脖”“脸”“脑”, 这个是妈妈不对,让你混淆了。
     这个实在是失败哈,以后我再也没有一次性教这么多同样部首的字。
     基本上稍有停顿的是这种:“纸”和“低”;“看”和“春”;
     她发现自己有点混了,就翻出来拿着两个字卡说:来,比比看呢,双胞胎!
   然后兴奋地说:妈妈,看,他们肯定是双胞胎
     好吧,双胞胎字宝宝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悠悠读托班,还是学到蛮多东西的哈
有一次回家,对我说:妈妈好厉害,肚子里有两个宝宝,生出来,一模一样,叫双~胞~胎~
因为她又两对双胞胎同学,HOHO,厉害

有时回家,会问我:妈妈,你会唱袋鼠妈妈吗?
:妈妈没有老师教,不会。。。
宝宝:没关系,我教你吧 袋鼠妈妈
我:袋鼠妈妈
宝宝:有个袋袋
我:有个袋袋
。。。
HOHO,基本上宝宝学会的,我也都会哦,是个好学的妈妈吧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11/15
继续炒冷饭《are you sleeping》,发现60%会了
《two little black birds》
发现还少写了一个童谣《clap your hands》
把MP3重新调整了一下,放入了很多好听的中文儿歌,学过的语感启蒙和巴迪童谣

生字,继续复习+新词,方式同上。

发现宝宝最近叛逆之心一点没减,比如在地板上光脚走路,你要是说:宝宝,把鞋子穿上哦,要不受凉了
她肯定是说:我不要穿
。。。
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啊?

宝宝给我炫耀她从幼儿园里拿回家的两个好小的粉红色积木,我问宝宝:这个哪里来的呢?有没有问杨老师?
宝宝说:没有,在我口袋里的
我:幼儿园的东西,如果喜欢,想带回家玩,一定要问问杨老师,杨老师,我可以带回家玩吗?明天我再带回来,如果杨老师说可以,才可以带回家哦
宝宝:杨老师说不可以呢?
我:如果杨老师说不可以,宝宝就在幼儿园里玩哦,不可以带回家的,要不其他小朋友就没有的玩了
宝宝一听不可以,委屈地要哭,说:如果想要带饼干回家,要问问杨老师,杨老师说可以带回家才可以带回家,杨老师说不可以带回家,就不可以带回家。
说着自己哭起来了,说:可以带回家的,我想放在家里玩
我:弟子规里怎么说的,用人物 需明求 倘不问 即为偷, 意思是,想要玩人家的东西要问问人家可以不可以,不问问人家就拿回家,就是个不礼貌的宝宝
宝宝虽然理解了,但是提到第二天把积木带回幼儿园就要落泪的样子
希望她能明白并真正做到。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11/16 继续之前的
      《i am a boy》
       这歌很好听,我左手拿着粉红小兔子(girl), 右手拿着小乌龟(boy哈),宝宝也是一个小熊猫猫(girl)一个小熊(Boy)
      Boy:I am a boy and you are a girl, I am a boy and you are a girl, do you want to be my friend?
         Girl:I am a girl and you are a boy,I am a girl and you are a boy. Yes, I want to be your friend.


11/17 《clap your hands》 新增:nod your head,shake your head as slowly/quickly as you can
11/18

新游戏:Who did that?
这个宝宝比较感兴趣的是,我学着mummy 双手插腰很生气地说:Mummy is cross
然后指着“墙上”(纸)的涂鸦问:Who did that?

读书:what a mess
老游戏:the pancake race

11/19 早晨出门,新增动作扭屁股:move your hips as slowly/quickly as you can

[ 本帖最后由 yxbhhxyy 于 2013-11-19 09:24 编辑 ]

顶部
yxbhhxyy
一年级
Rank: 5Rank: 5


UID 844354
精华 0
积分 589
帖子 357
威望 589
金钱 927
学问 0
元宝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11-11-10
宝宝生日 2010-11-11
状态 离线
回复: 因为快乐,所以学习(YOYO,2010-11,女)

发现宝宝这几日兴趣没有之前高了,不知道是因为大了主见多了,还是觉得不够新鲜了。。。
看来妈妈又要学一休哥了:动动脑筋吧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8-9-26 00:5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香港验血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523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儿童教育网 - WAP